南澳將建最大虛擬發電廠 逾三千住戶受益

新聞來源:南澳將建最大虛擬發電廠 逾三千住戶受益

Hornsdale電力儲備的俯瞰圖。(圖片來源:ARENA)
澳洲最大的虛擬發電廠將在南澳建成。南澳3000多名政府公房的租戶,很快將會加入這個幫助降低能源費用和建立更具韌性電網的試點計劃。
澳洲可再生能源局(ARENA)週五(9月4日)代表澳洲政府宣布,向澳洲特斯拉電動機公司(Tesla Motors Australia)提供820萬澳元的資金,用於南澳住房局(Housing SA)屬下的阿德萊德3000多個政府公房中安裝住宅電池存儲系統和屋頂太陽能系統。
作為南澳虛擬發電廠(SA VPP)的一部分,特斯拉公司將在每所公房安裝5000瓦的屋頂太陽能和13.5千瓦時的動力牆電池系統。租戶無須承擔任何費用。該系統將提供家庭平均能源使用量的大約80%的電力。
加上前一階段已經安裝的1100套系統,特斯拉公司將在集中控制的虛擬發電廠試點中使用20兆瓦/54兆瓦小時的住宅儲能組合。
參與南澳住房局試點計劃的政府公房租戶和其他租戶一樣,通常無法從可再生能源中獲益。租戶將受益於更便宜的家庭電費。該項目提供的電價比市場設置的報價低22%。
虛擬發電廠是安裝在電表後面的電池系統的中央管理網絡,可以集中控制,為家庭、能源零售商和本地網絡帶來好處。
價值6060萬澳元的南澳虛擬發電廠項目還得到了南澳政府的電網規模存儲基金的1000萬澳元的支持,以及來自清潔能源金融公司(CEFC)的3000萬澳元的融資債務,和特斯拉公司1800萬澳元的股權投資。
在南澳政府的支持下,特斯拉公司此前已經安裝了1100套太陽能和電池系統。下一階段的部署將是特斯拉公司在世界上創建最大虛擬發電廠的宏偉計劃,包括在政府公房和私人住宅安裝5萬個太陽能和存儲系統。
澳洲可再生能源局局長米勒(Darren Miller)表示,虛擬發電廠對澳洲未來能源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至關重要。
「未來幾十年,隨著澳洲屋頂太陽能和家庭電池存儲量的增加,虛擬發電廠可能在利用分布式能源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從而最大限度地為客戶以及整個電力系統帶來利益。」
澳洲已有250多萬家庭安裝了屋頂太陽能,6萬多家庭安裝了電池存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