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高雄店啟用太陽能發電 年減431噸碳排放量

IKEA高雄店於屋頂建置740瓩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預估發電90萬度。(記者葛祐豪翻攝)

IKEA高雄店於屋頂建置740瓩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預估發電90萬度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IKEA高雄店歷經1年多的準備,正式啟用太陽能發電系統,於屋頂建置740瓩太陽能發電系統,預估可年減431噸碳排放量!

高雄市日照量充足,年日照時數高達2100小時以上,是發展太陽能光電極佳場域,市府的綠能新政計畫中,除了6年1.25GW光電創能外,另一亮點是高雄的城市級綠電管理平台,綠電案場規模全台最大,未來將納入綠電憑證、綠電媒合交易機制,鼓勵在高雄的生產單位使用綠電,符合碳邊稅的未來趨勢。

IKEA指出,高雄店歷經1年多的準備,也正式啟用太陽能發電系統,於屋頂建置740瓩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預估發電90萬度,相當於220戶家庭一年所需電量,年減431噸碳排放量,等同於約1.1座大安森林公園或5座衛武營都會公園樹木所帶來的碳吸收量。

高雄市建管處強調,太陽光電屋頂設置除可達到良好隔熱效果,降低室內溫度,另經技師簽證提高屋頂結構安全也有良好助益。另外,一般住家屋頂可設置9峰瓩(KW)太陽光電板,裝置費用大約63萬元,領取補助金額是5.4萬元,預計回收年限為9年,剩下11年的發電為淨賺收入。

為鼓勵民間建物設置太陽光電,高市府持續編列預算辦理太陽光電補助。今年度補助經費達1500萬元,補助金額每峰瓩從6000到1萬元不等。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