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夯!中市府力推太陽光電 民眾免出資

新聞來源:綠能夯!中市府力推太陽光電 民眾免出資

圖片來源:台視新聞
為了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中央鼓勵民眾「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台中市府遴選適當的營運商,民眾出租屋頂,提供營運商設置太陽光電,民眾不用出錢,還能收取一定比例的回饋金,市府也舉辦宣導說明會,邀請用電大戶一同響應參與!
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措施,鼓勵企業和民眾加入設置太陽光電的行列,為了讓更多人深入了解,舉辦說明會,針對有需求的民眾或企業來宣導!
市府從公務機關帶頭做起,再來針對 要求800千瓦以上的用電大戶,裝設契約容量10%以上的再生能源或其他節能等措施,而目前設置的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經貢獻約四成左右。
此外市府還推出,「民眾零出資,市府零補助」,民眾只要出租屋頂,提供市府遴選出來的營運商,設置太陽光電,民眾不用出錢,還能收取一定比例的回饋金。
台中市府積極展開節能減碳大作戰,目前成效良好,市府原本預計2022年要達到光電倍增,目前已經達標,現在要朝光電三倍增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