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鍍烤鋼捲業者燁輝搶攻太陽光電 光輝綠能大聯盟添新兵

新聞來源:全台最大鍍烤鋼捲業者燁輝搶攻太陽光電 光輝綠能大聯盟添新兵

圖片來源:燁輝 / ETtoday新聞雲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明(14)日登場,燁輝與光輝綠能大聯盟成員表兆,團隊開發出屋頂型、地面型與水面型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之全方位解決方案,其中地面型提供光電系統支架20至25年的使用壽命,讓整個太陽能案場PV板支撐結構穩定,以確保電場運轉20年以上。
燁輝為國內最大、最專業之鍍烤鋼捲生產廠商,結合專業領域廠商宏直鋼鐵、柏帝能源、大瀚鋼鐵、士興科技等公司,並結合屋頂型太陽能光電發電業者睿禾控股等,組成「光輝綠能大聯盟」國家隊,以提供太陽能產業最佳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燁輝 / ETtoday新聞雲
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是政府極力推展之綠能項目,而依設置的地點、形式可分為屋頂型、地面型、水面型、漁電共生以及營農型等系統。漁電共生型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能夠減少養殖業因天候、外來細菌所帶來的低溫、病害損失,並能兼顧太陽光電發電所創造的綠電效益,是提升漁民收入的重要來源之一。
由燁輝、宸峰工程科技與永記造漆合作組建「漁電共生型光電發電系統國產國造國家隊」,針對漁電共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發展以鍍5%鋁鎂鋅鋼板成形、沖孔加工後結合無毒環保塗料的鋼材,提供太陽能光電發電案場最安心的支架用鋼方案。
而地面型太陽能光電發電案場多規畫於貧瘠、地層下陷或是鹽害不利耕種之土地區域,對於光電支架的耐腐蝕性能要求更甚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燁輝企業因應不同腐蝕環境等級,推出高耐蝕之熱浸鍍5%鋁(鎂)鋅鋼板與鍍5%鋁鋅烤漆鋼板,作為太陽能光電支架鋼材最佳解決方案,提供六種不同程度腐蝕環境的因應解決方案,目標是提供光電系統支架20至25年的使用壽命,讓整個太陽能案場PV板支撐結構穩定,以確保電場運轉20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