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湳轉運中心開工 太陽能屋頂創首例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在今天(9/5)舉行開工典禮,預計將在民國115年完工啟用,除了整合多種交通工具,轉運中心結合綠能,設計太陽能屋頂,成為臺中首創,最節能減碳的轉運站。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的孩子看見轉運中心就知道回家了。」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工程經費高達39億元,在5日正式開工,除了成為中部轉運樞紐,更是水湳經貿園區,指標性建築。

台中市長盧秀燕:「那我們這個轉運中心規劃以後,包括捷運客運計程車公車還有iBike,還有一般民眾汽車機車等等,多種交通工具可以轉運。」

水湳轉運中心地下是停車場,也提供市區公車使用,2、3層為國道客運月台,4樓則為商業跟辦公空間,整合台中市主要聯外,及區內公共運輸系統,民眾也可以快速轉乘,到台中各區域,停車也更加便利。

台中市長盧秀燕:「那今天開工以後預計三年左右會完工,同時為了符合現在節能減碳,所以我們在屋頂做了太陽能板。」

另外配合水湳經貿園區,「智慧、低碳、創新」的,開發願景目標,設計台中首例全太陽能屋頂,建築除了美觀之外,也加強整體綠化及節能減碳。

◆參考資料: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