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瀚鋼鐵 綠能光電支架 成本、耐用性兼顧

大瀚鋼鐵公司正積極推廣旗下綠能光電支架,布局未來綠能產業市場。圖/大瀚鋼鐵提供

大瀚鋼鐵創立於2020年,在台灣鋼鐵大廠燁輝企業號召下,由綠建築廠房專家士興科技投資成立,為台灣鋼鐵產業的升級與再生能源發展而努力,催生了大瀚綠能光電支架,在太陽能光電領域貢獻心力。

士興科技結合燁輝企業、立邦塗料,以三者優勢為大瀚鋼鐵鋪路,使大瀚綠能光電支架符合國內高標設備廠商需求。該產品採取建築用防腐蝕鋼鐵技術材料,提供太陽能開發與建置業者,場域光電支架全方位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源於母公司士興科技20多年的專業製造能力,提供客戶一站式的服務,從整體支架結構設計、材料選用配置、製造到配送,過程中秉持「MIT國產材料唯一選用」,針對太陽能案場於不同大氣氣候環境,給予客戶不同的材料使用建議,讓客戶於創建過程中兼顧耐用性與成本控制。

該公司指出,台灣屬亞熱帶海島型四面環海氣候多雨多颱風,在太陽能光電支架選用上,考量不同於其他大陸型地區,更應關注材料抗壓強度與對於鹽鹼的防銹特性。場域的建置規劃,開發業者皆以掛錶20年為使用期限規劃,雖然光電支架的建置成本,占總成本比例不高,卻是整體發電系統維持運行的重要關鍵,是故材料的選用至關重要。

並表示針對台灣嚴苛環境地形的防銹材料選用方面,大瀚鋼鐵推薦由燁輝企業專為太陽能光電支架製造的「光之彩」鍍鋁鎂鋅烤漆材料,以鍍鋁鎂鋅材料為基材,加上由立邦塗料提供耐腐蝕塗料塗製而成,透過大瀚鋼鐵的專屬設計機台製造出來的支架,通過銅加速醋酸鹽霧測試(CASS)500小時時效,防銹性能優於現有市面上鍍面鋼材,搭配太陽能場域維運作業可保用20年。

此外,大瀚鋼鐵結合ERP系統,協助客戶代管成品,並依客戶安裝需求,進行產品集貨、撿貨、配貨的運籌物流,讓客戶安裝更簡化更便易,為客戶在安裝過程中節省現場材料管理成本。

客戶僅需提供模組鋪排圖,大瀚鋼鐵允諾讓客戶在太陽能場域支架建置過程中,得到最佳的效率與效益。

◆參考資料: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