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模組用玻璃 有條件免課徵貨物稅

為扶植太陽光電產業,廠商從國外進口或國內產製專供太陽光電模組用的玻璃,只要檢具承諾不轉售、不移作他用聲明,及用途證明文件等資料,可免徵貨物稅。報系資料照

為扶植太陽光電產業,廠商從國外進口或國內產製專供太陽光電模組用的玻璃,只要檢具承諾不轉售、不移作他用聲明,及用途證明文件等資料,可免徵貨物稅

財政部表示,太陽光電模組用玻璃原本適用貨物稅率為10%,不過為推進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扶植國內太陽光電產業,自2017年起提供免徵貨物稅,行政院也核定延長至2027年11月23日。

根據經部稅式支出報告,政府推動2025年太陽光電設置量達20GW(10億瓦)目標,預估每年平均將有約2GW太陽光電系統安裝量,由於國內光電模組產能不足,希望透過降稅促使廠商加速投資,健全產業鏈。

降稅實施期間,每年預估貨物稅、營業稅損失約0.85億元,但扶植產業,每年可增營所稅、綜所稅、營業稅約5.16億元,兩相抵銷後,每年可稅增約4.3億元。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